巴拿马媒体: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问赋予巴中关系新维度

2018-12-04 15:4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3802278_15438726060631n

当地时间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拿马城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12月3日,正在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势头及合作成果,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巴拿马媒体高度关注此访的动态及成果,评论称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赋予了两国关系新维度。

  巴拿马政府官网刊文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拿马的国事访问,是一次历史性访问,它将增进两国牢固的外交关系。

  文章指出,习主席的来访印证了两国元首致力于加强双边关系的坚定的政治意愿。两国建交一年半以来,双边合作成果丰硕,体现在商业、经济、旅游、海运、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

  巴拿马《星报》刊文指出,习近平主席对巴拿马进行的历史性访问,将促进两国关系“提质升级”。访问前夕,习近平主席在《星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中方愿同巴方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星报》文章援引巴拿马工农商协会主席加布里埃尔·巴列塔(Gabriel Barletta)的话称,习近平主席对巴拿马的访问赋予了两国关系新维度。巴拿马工农商协会将继续做好中国企业和当地企业连接的纽带,为巴拿马各行各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巴拿马Telemetro电视台网站报道称,习主席访问巴拿马期间,两国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涉及基建、科技、贸易、金融、旅游等领域。两国还签署了巴拿马对华出口菠萝、鱼类和肉类的合作协议。双方还讨论了共同组织明年在巴拿马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事项。

  报道援引巴拿马总统巴雷拉的话称,“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印证了两国关系正处在稳定的发展轨道,预示着两国将迎来共同繁荣发展的未来。”(黄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