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巴拿马签署《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18-12-04 20:26: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拿马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期间,在两国元首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长钟山与巴拿马工商部长阿罗塞梅纳在巴拿马城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巴拿马共和国工商部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建立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在政策沟通、企业对接、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电子商务提升物流和旅游服务水平,共同加强“丝路电商”合作,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中巴于2017年6月13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经贸关系新篇章。建交一年半来,双边经贸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的前景广阔。电子商务在双边经贸关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中国已分别与17个重点国家签署电子商务合作备忘录并建立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合作伙伴遍及五大洲,“丝路电商”成为经贸合作新渠道和新亮点。

  (央视记者 刘颖 戈晓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