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韩国总统文在寅:金正恩或年内访韩 意义重要

2018-12-04 14:0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4日,正在新西兰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新闻发布会上再度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可能在今年年内访问韩国,这也将有利于推动无核化进程。

  在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文在寅强调了金正恩回访首尔的重要意义。他说,金正恩回访首尔将是一个历史性事件,有利于推进无核化进程。

  此前在1日,文在寅曾向媒体表示,金正恩年内访问首尔的可能性是开放的。3日,韩国统一部方面也表示,金正恩年内访问韩国是有可能且有必要的,韩方将继续努力为顺利履行南北之间的协议事项做好准备。

  9月19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朝鲜首都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金正恩表示将于不久后访问首尔。9月20日,文在寅在结束平壤访问回国后发表对国民报告时表示,如无特殊情况,争取年内促成金正恩回访韩国。

标签:文在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