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进博会促葡萄牙酒业深入中国市场

2018-12-05 15:5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葡萄牙自罗马时期就开始生产并出口葡萄酒,杜罗河谷和皮库岛两大葡萄酒产区更被列为世界遗产。葡萄牙的葡萄酒质量好,但销量和知名度却不如其他国家。许多葡萄牙酒庄经营者意识到了问题,开始有意识地转变。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葡萄牙酒业经营者看来,就是一个极好的机会。

  央视记者 康玉斌:这里是位于里斯本郊区的一座葡萄酒庄园,我从主人那里了解到,他们刚刚从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回来,我们在这里看到的葡萄酒都将有机会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

  格拉迪尔酒庄地处葡萄牙的里斯本产区,这里的葡萄酒天然带有一种清新的水果香,以酒庄名字命名的品牌格拉迪尔葡萄酒在近些年的国内外葡萄酒大赛中屡获金银奖。酒庄的经营者说,他们非常重视中国消费者,也很珍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的平台。

  葡萄酒庄园经理 布鲁诺: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非常重要,因为目前,中国对我们来说意味着30万欧元(约合234万人民币)的市场。我们想走近消费者,因为我们要做生意,我们想走近餐厅,走近葡萄酒代理商,所以,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人们能够接触到我们,接触到我们的产品,接触到我们的葡萄酒。

  布鲁诺向记者介绍了他们专门面向中国消费者推出的一款葡萄酒产品。在瓶身的包装上印着中葡两国文字,开瓶方式更便于人们享用美酒,这样的产品设计在进博会上受到关注。布鲁诺期待更多种类的葡萄酒产品能够进入中国市场。

  葡萄酒庄园经理 布鲁诺:进博会的参展经历令中国市场在我们公司的地位凸显,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当然,参展进博会的成效并不是明天马上就能显现,我们看重的是长远的发展。

  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进口葡萄牙葡萄酒958万升,同比增长29.2%,进口金额达到了2353万美元,约合1.6亿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18.4%。

  葡萄酒庄园经理 布鲁诺:葡中两国历史交往渊远流长,我们期望这种历史上的友好往来能够在当今延续,两国的经贸更加便利,我们可以销售更多的产品,比如葡萄酒。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