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主席访问葡萄牙 华侨华人看到新机遇

2018-12-05 14:2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思敏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12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里斯本,开始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情欢迎,很多人自发举着中葡两国国旗,迎接中国代表团的到来。《欧洲时报》采访了欢迎队伍里的华侨华人代表,并于4日刊文传达了他们对于未来中葡两国深化友好合作的信心和期待。以下是原文选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葡萄牙中国侨商会会长刘建云率领协会成员迎接习近平主席 (图片来源: 欧洲时报)

  葡萄牙中国侨商会会长刘建云对《欧洲时报》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葡萄牙,将促成中葡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达成更多合作项目,这对葡萄牙华侨华人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们将有机会直接参与这些合作项目的具体工作,同时还能促进旅葡华侨华人在当地的整体发展。”刘建云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葡萄牙欧洲浙商总会会长徐呈武(左4)在欢迎现场 (图片来源: 欧洲时报)

  葡萄牙欧洲浙商总会会长徐呈武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来访将促使中葡两国释放更多的红利,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合作。徐呈武说:“中葡两国贸易水平的整体提升将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多可运输的商品,为双方提供更多的贸易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朱长龙 (图片来源: 欧洲时报)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朱长龙表示,“习主席的来访将有助于旅葡华侨华人参与祖国经济建设、共享祖国发展的伟大成果,这也是旅葡华侨华人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华商企业成功转型、提升华侨华人整体形象的一次历史性机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葡萄牙浙江温州同乡会会长朱展宏 (图片来源: 欧洲时报)

  葡萄牙浙江温州同乡会会长朱展宏从事的是地产和投资行业。他表示,中国在葡萄牙投资总额已超90亿欧元,大大助力了葡萄牙经济的发展。“葡萄牙的投资行业将来几年肯定会更忙,因为中国对葡萄牙的投资还会加大,这肯定是双赢的结果。我们愿意为来葡萄牙投资的企业提供更多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葡萄牙杭州联谊会副会长陈丹霞(左4)在欢迎队伍中 (图片来源: 欧洲时报)

  葡萄牙杭州联谊会副会长陈丹霞从事的是工艺品贸易,她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来访,将不断深化中葡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对于在葡华侨华人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里斯本淑敏文化语言中心校长韩淑敏看重的是中葡两国的文化交流 (图片来源: 欧洲时报)

  里斯本淑敏文化语言中心校长韩淑敏看重的是中葡两国的文化交流。她介绍说,语言中心现有数百名学生在学习中文,以华裔学生为主,也有葡萄牙学生。除了中文,语言中心还设有中国舞蹈、珠算、艺术等课程。韩淑敏强调,设立语言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葡两国文化交流。“我相信在习主席访问以后,双方会加深对彼此的了解,葡萄牙会有更多的人学习中文,相应地,也会促进葡萄牙语在中国的推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