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修建跨境地道】内塔尼亚胡:伊朗支持修建地道

2018-12-05 14:4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针对黎巴嫩真主党修建的跨境地道,以色列军方已经发起“北盾行动”,摧毁这些地道。4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是伊朗支持黎巴嫩真主党修建了这些地道。

  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称,伊朗是黎巴嫩真主党挖掘和修建跨境地道的背后支持者,并称修建地道的目的就是想要向以色列发动攻击。

  当天,以色列军方发布消息说,以军发现了数条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北部地区的地道,以军已在北部加强军事力量,并做好应对任何情况的准备。以军还公布了一段视频,据称是黎巴嫩真主党人员进入地道,试图靠近摄像机,随后发生的小型爆炸将他们吓跑,但视频的真实性还无法证实。

  目前,以军发起的“北盾行动”,只是在以色列境内展开,并没有延伸到黎巴嫩。黎巴嫩军方的消息称,在黎以边境黎巴嫩一侧,目前局势平静,而黎巴嫩真主党方面,还没有就相关消息作出评论。

  黎巴嫩真主党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经常袭击以色列目标。长期以来,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并指责伊朗通过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击该组织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