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一轮也门和谈】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同意换俘

2018-12-05 13:3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也门政府官员当地时间4日表示,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同意交换上千名俘虏,为本周晚些时候拟在瑞典举行的和平谈判创造有利氛围。

  当天,据一名也门政府官员透露,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3日抵达也门首都萨那,与控制萨那的胡塞武装领导层会晤,促成这次换俘。胡塞武装答应释放1500名至2000名亲政府武装人员,政府军则同意释放1000名至1500名胡塞武装人员。换俘将在瑞典和谈后执行。

  胡塞武装代表已抵达瑞典

  当地时间4日,胡塞武装代表在格里斯菲陪同下乘坐科威特提供的一架飞机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按照双方约定,也门政府代表将在胡塞武装代表抵达瑞典后到达。目前和谈开始的具体日期还不确定。双方将讨论建立信任、组建过渡政府等议题,力求达成一个框架协议。

  胡塞武装与政府多次和谈未果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战事持续至今。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联合国主持过多轮也门和谈,但都无果而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