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政界人士: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2018-12-05 19:1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针对习主席对葡萄牙展开的访问,葡萄牙各界人士普遍认为,访问在葡中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葡萄牙议会议员和政府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习主席的到访是葡中友谊新阶段的标志,此访将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往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葡萄牙议会议员 阿马罗:我认为这次访问可以成为两国关系新阶段的标志。在新的时期,两国经贸关系将进一步提升,投资合作也会加深。

  阿马罗表示,葡中两国发展高度契合,这为两国未来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葡萄牙议会议员 阿马罗:经济上我们可以提升在贸易、投资、旅游业方面的合作,文化交流方面也会继续加强,再加上“一带一路”倡议,葡萄牙当然要为与中国合作敞开大门。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局长卡斯特罗也认为,习主席此访为两国经贸合作开拓了新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局长 路易斯·卡斯特罗·亨瑞克斯:作为经贸机构我们认为,电子商务为葡萄牙走向世界、为葡萄牙企业发现新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中国是世界上重要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一,与中国的电子商务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是葡萄牙企业打开中国市场的关键。

  卡斯特罗说,他高度认同习主席提出的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认为此访将促进两国共同发展。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局长 路易斯·卡斯特罗·亨瑞克斯:我认为我们现在播撒种子,会在两国即将迎来建交40周年的时刻收获到更丰硕的成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