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主流媒体重点报道习主席访问

2018-12-06 15:10: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是葡萄牙的国家媒体,下设12个广播频道,6个电视频道。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葡萄牙,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制作了丰富的节目展开报道。

  罗德里格斯是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的国际新闻编辑,记者在采访她时,她正在和同事编辑习主席访问葡萄牙的新闻。

  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国际新闻编辑 马西娅·罗德里格斯:我们报道这次访问已经持续一周了,访问开始前就开始了。我们做了很多关于葡萄牙华裔群体的报道,比如商业、投资,还有文化的报道,因为对葡萄牙来说,华裔群体是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通过广播、电视等,对中国国家主席到访葡萄牙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大量的报道。

  据介绍,在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每天的60档新闻节目中,近期的头条新闻都是有关习主席访问的报道,新闻部门的几百名编辑记者投入到报道中。

  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国际新闻编辑 马西娅·罗德里格斯:我们正在采制的新闻报道,是今年葡萄牙最重要的报道之一,每个人都参与了报道,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项目,因为中国国家主席的来访,对我们格外重要。对葡萄牙来说,中国是一个重要的伙伴。

  葡萄牙人爱看电视,而且爱看新闻节目,这次关于习主席到访葡萄牙的系列报道,也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效果。

  记者:葡萄牙观众喜欢看这些报道吗?

  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国际新闻编辑 马西娅·罗德里格斯:当然,每个人都知道中国对葡萄牙的重要性,中国投资对葡萄牙经济的重要性,这是当下的重要新闻。我们的三个主要频道直播报道了这次访问的每一个阶段,葡萄牙其它的媒体网络,也在追踪报道每一个细节,毕竟这对葡萄牙是件大事。未来我们希望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上的重要连接点、跨越大西洋的连接点,这也是我们对未来的考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