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各界人士高度评价习主席访问:习主席访问加强两国多领域合作

2018-12-07 10:1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当地时间5日,习近平主席结束了对葡萄牙的国事访问。葡萄牙各界普遍认为,这次访问将会极大提升两国的政治和经济联系,对于两国关系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葡中工商会秘书长 阿尔维斯:我认为这次访问非常有意义,它加强了两国之间的政治和经济联系,这将会加强我们在许多领域的合作,同时也会加强两国在已有商业往来的大公司之间的合作。

  葡萄牙学者:“一带一路”对世界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主席在葡萄牙访问期间,双方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两国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葡萄牙学者认为,这对于葡萄牙和欧洲乃至全世界都有着重要意义。

  里斯本大学教授 凯罗斯:“一带一路”的第一个优点是中国不寻求霸权,而是以平等的方式对待所有的国家;“一带一路”的第二个优点是每个国家可以自由选择走什么样的发展路线,寻求什么样的投资;第三个优点是我们可以得到投资,所以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对于葡萄牙、对于欧洲、对于世界都有着重要作用,对未来的和平、人类共同利益都有着重要作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