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关注俄乌冲突 乌议会批准终止《乌俄友好条约》

2018-12-07 14:2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谷士欣

  央视网消息:针对近期俄乌局势,12月6号,乌克兰最高拉达,也就是议会通过了终止《乌俄友好条约》的决议。

  乌克兰议会解释称,由于俄罗斯持续破坏《乌俄友好条约》的内容,并且无意弥补其行为造成的损失,乌克兰决定终止该条约,该条约将于2019年4月1号失效。

  《乌俄友好条约》于1997年签订,1999年生效。条约规定,两国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承认苏联时期划定的俄乌边界,一致同意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一切争端,明确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性。该条约有效期为10年,到期后如双方没有异议,将自动延续。任何一方如果要改变或废止该条约,需要在该条约到期前6个月提交书面文件。该条约于2009年自动延续,将于2019年4月1号到期。

  2014年3月开始,因克里米亚入俄和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问题,乌俄关系急剧恶化。2018年9月17号,根据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的决定,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签署一项旨在停止继续签署《乌俄友好条约》的文件,并正式通报俄方。12月3号,波罗申科提请最高拉达,也就是乌克兰议会,立即审议终止《乌俄友好条约》的法律草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