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佩克暂未就减产达成协议

2018-12-07 08:0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6号在维也纳召开,外界关注的的石油减产协议当天并未达成。

  央视记者 田晓春:6号的欧佩克部长会议从维也纳时间上午大约11:20(也就是北京时间6号的18:20)开始,持续了大约5个半小时后结束。但记者们等候了一整天的新闻发布并没有举行,意味着当天欧佩克国家部长会议未就减产作出最后决定。按计划,7号,欧佩克国家将同非欧佩克产油国继续举行闭门部长会议。能否达成减产协议,还要到7号的会议结束后才能知晓。

  出席6号会议的包括欧佩克成员国以及部分观察员国。当天的会议一开始,会议主席、阿联酋能源与工业部长马兹鲁伊就表示,欧佩克已经收到卡塔尔希望退出欧佩克组织的信件,依据欧佩克组织的相关章程,退出的决定将于2019年1月1日生效。他表示,所有国家都拥有退出该组织的权力,退出不需要得到欧佩克大会的批准;欧佩克尊重卡塔尔作出的决定。

  在当天会议开始前,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在会场上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他对本次会议能就减产达成协议没有信心。不过,由于上周俄罗斯宣布同沙特就继续减产达成了协议,因此各界都在观望,7号以俄罗斯为主的非欧佩克产油国与欧佩克部长举行的闭门会议能否产生最终结果。

  根据国际能源署上月末发布的能源展望报告,2019年全年,国际市场原油供应都将超出市场需求。欧佩克11月的市场调研报告也显示,明年市场对于原油的平均日需求量将比2018年降低110万桶;与目前欧佩克国家原油日产量相比,则低了140万桶。(央视记者 田晓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