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开放巨变老外看:在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感受中国科技发展的超速度

2018-12-08 13:19: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婷婷):12月7日,东盟八国纪录片媒体人一行来到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参观。

  东盟八国纪录片媒体人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 摄影:赵博

  “Amazing!”行程中,东盟八国纪录片媒体人不时发出惊叹,竖起大拇指。

  2009年,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获批成立,占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4万平方米,变压器总容量26200KVA,基础设施条件居全国各超算中心之首,被工信部评为全国首批5A级机房。它还是国内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种类与数量最多的超算中心,建设起囊括化学计算、生物计算、电磁学、工业仿真、流体计算、动画渲染、建筑设计、数学计算、气象预报、材料模拟、固体力学、大数据分析挖掘等领域的软件平台。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 摄影:赵博

  2010年6月,世界超级计算组织实测运算速度为1271万亿次/秒,TOP500排名世界第二。深圳超算中心对促进国家高性能事业的发展,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海外媒体人惊叹于深圳超算的强大力量,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这奇迹般的中国技术。

  海外媒体人纷纷举起相机记录奇迹般的中国技术 摄影:赵博

  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参观结束后,菲律宾Malacanang广播电视台媒体制作部主任Luis Enrico Tolentino表示,他感到很惊讶:“以前只听说过超级计算机,但是从未亲眼见到过,没想到中国竟然拥有这样超级发达的技术!这在亚洲是非常领先的,希望有一天菲律宾也能拥有这样的技术。”

  Luis曾多次来到中国,但每次都能发现中国新的变化,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科技发展已经能够随处可见。Luis认为中国科技的发展对世界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他相信,未来中国科技的发展将会有更大的进步。

  新加坡Weiyu 影业总经理、总制片LIM BEE LIN女士则用“无法形容”来描述自己此行的感触。她说自己不是科技控,此前对超级计算也没有确切的认知,但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之后,感觉科技是非常神奇的,医药、交通等各个方面的数据都能放在机器里进行运算,在她看来,超算中心仿佛“将现实生活录入到另一台机器里,很有幸看到中国如此发达的科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