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联合国官员:中国减排努力获认可

2018-12-09 21:5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目前正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当地时间8号,《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 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在会上表示,中国在减排问题上所做的努力得到了多方认可。

  当天,在回答本台记者有关中国近年来在节能减排方面表现的相关问题时,埃斯皮诺萨对中国采取的措施予以肯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 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中国为降低碳排放所作出的努力,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甚至成为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军国家。能够与世界各国分享其优秀经验,我同时也非常非常感谢中国的领导层,他们具有明确的目标和远见,把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放在未来发展的核心位置。

  有数据表明,中国近年来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发展成果卓越。

  2009年,中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召开之前提出,到2020年完成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 比2005年下降40%到45%的目标。2017年,中国提前三年完成了这一目标,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会议主席:赞赏中国能源转型措施

  本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议主席、波兰环境部副部长库尔蒂卡 8号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库尔蒂卡感谢中方对于会议以及主办国波兰的支持,并对中国能源转型领域采取的措施予以积极评价。

  本轮气候变化会议主席波兰环境部副部长 库尔蒂卡:中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我感到很振奋,看到中国代表团,在为了确保大会取得成功而努力工作。

  在就任波兰环境部副部长之前,库尔蒂卡曾在波兰能源部担任副部长,主管能源领域创新,其中也包括波兰的电动汽车领域。他认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体现了中国在能源转型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本轮气候变化会议主席 波兰环境部副部长 库尔蒂卡: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以及电动汽车数量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未来电动汽车领域的革命中,中国将扮演一个了不起的角色。

  为实现《巴黎协定》的减排目标,全球迫切需要拿出更加清洁的解决方案,电动交通因而成为本次气候变化大会的重点内容之一。

  本轮气候变化会议主席 波兰环境部副部长 库尔蒂卡:拥有一个有抱负的又切实可行的能源策略很重要,中国已经给出了几个解决方案,考虑到中国经济的规模,发展的道路和速度,它是增长速度最快的能源市场,所以在工业生产能力,以及树立榜样方面,中国对世界影响巨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