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日本未来5年将提高国防预算 向美购买更多军备

2018-12-09 12:31:09|来源:中新网|编辑:刘天哲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当局基于国家未来可能面对的安全挑战,以及为了缩小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将在未来5年提高国防开支预算,向美国购买更多军事设备。

  资料图:2016年8月25日,日本御殿场市东富士演习场,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年度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据报道,日本从2019年4月至2024年3月之间的国防开支预算将达至少27万亿日元,即平均每年增加1.1%,比截至明年3月的5年期年均0.8%还要高。

  这个没有引述消息来源的报道指出,在现有的国防预算中,设备和人员支出占了80%。报道还说,安倍政府希望内阁在12月中通过新的预算案。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对日本汽车进口征收关税,以减少日美贸易逆差。他还向东京施压,让日本多买美国货。如今日本当局决定购买美国制军事设备,无疑将有助于缓解日美贸易关系。

  日媒此前曾报道,日本准备在2030年更新战斗机,引进美国的F-22,取代目前使用的F-2。日本当局对这笔军购的算盘显示,如果全面更换战斗机,所需的基本费用是6万亿日元,外加开发和其他支出,或许还需投入额外3万亿日元。日本对美国贸易顺差7.5万亿日元,这笔军购足以让特朗普在逆差问题上“消气”。

  日本防卫省今年8月敲定了2019年度国防预算申请,总额达5.3万亿日元,创下了历来新高,主要是为了更新国防设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