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塞两国媒体联合拍摄改革开放40年主题纪录片

2018-12-10 10:2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会见摄制组一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田宇、王智)自1978年12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做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和实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决定调整国民经济,加快发展农业,发展科技,中国的改革开放走过四十个年头。四十年的沧海桑田,四十年的风雨路程,成就了现在的中国——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正在一步一步实现。

  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与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了三集纪录片《前进的中国》。该片于12月10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开机。之后摄制组将前往北京、广州、深圳和上海进行拍摄。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一行三人已经抵达山东。中共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会见了摄制组一行。    

  《前进的中国》将多角度、多视角的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发展和变化,通过五个省市的不同阶层、不同人物、不同领域、不同行业,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和变迁,充分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靠着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中国人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引进来走出去、勇于变革、敢于创新,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沿着成功开辟的这条光明之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是塞尔维亚唯一国营广播电视机构,在中东欧国家特别是巴尔干地区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与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两年前,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共同签署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广播和视频节目的交换与推介、深化重大事件报道合作机制、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在合作拍片等方面加大务实合作的力度与广度。在协议签署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积极落实协议精神,连续两年前往塞尔维亚与塞国家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了纪录片《七十号》和《萨瓦河上》。

  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经过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深入协商,策划了三集纪录片《前进的中国》。此次塞方派出了以副台长兼新闻频道总监奈纳德.斯特凡诺维奇为领队的摄制团队。摄制组将由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联合组成,将在山东省淄博市展开为期两天的拍摄,12日上午摄制组将前往北京进行拍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