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4分钟速览: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第十五、十六集

2018-12-10 13:13: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第十五集 强军战歌最嘹亮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某团团长 徐英:夜间着舰这里面风险最高的,不是所有的具备航母的国家都具备夜间着舰的这个能力。一定要拿下来。

  改革开放,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巨轮浩荡向前;与改革同行,人民军队积极投身这场新的伟大革命。

  西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驾驶员 关俊贺:我们现在的这款新装备,应该说是各个方面性能如果和二代相比,它有一个很大的突破。作为一名驾驶员,你能驾驶到性能这么先进的装备,你打心里就高兴。

  改革重塑,装备升级,为战斗力跃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 许利强:今天的对抗训练,你们将在空中、地面全程电磁干扰情况下进行,其它没有限制,我只看最后的结果。

  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 许利强:训练就是战争的预演。我们只有不断革新、不断突破,才能打赢下一场战争。

  新时代,重心在战更加鲜明,我军军事训练发生革命性变化。

  第77集团军某旅营长 朱涛:在改革当中能够去争先锋、当排头,能够一脉相承地去做到这一点,这份传承是最核心的东西。

  第十六集 我的中国心

  改革开放40年,是内地与港澳,大陆与台湾关系极不平凡的40年。

  “一国两制”,这个中国创造的伟大构想,让这血脉情深有了更深的含义。

  医生 粟亚丽:大陆每年都会有几十个像我这样的医护人员到台湾来取回造血干细胞。

  患儿父亲:我会告诉他,你身上的血是台湾同胞的血救了你,台湾同胞(和我们)之间,真的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台商 宣建生:大陆40年的开放,让我们从旧的“三通”,通邮、通航、通商,到未来的新的“三通”,是通学、通婚、通就业。

  东方之珠,璀璨之城。改革开放之初,这里的人们,曾给予内地最有力的支持。

  华商 郭鹤年:邓老他讲,感谢华侨帮中国(在)最困难的时候。

  回归后的香港,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这是香港民众最大的定心丸。

  香港回归仅仅才三个月,亚洲金融风暴,就席卷而来。

  受非典影响,香港的酒店业、航空业、旅游业,收入大幅减少。

  重振经济,又是一次联手行动。

  一个国家、两种制度。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这是中华民族开创的伟业新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