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病逝

2018-12-10 21:1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中国国民党今天(10日)晚间证实,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病逝,享年86岁。

  江丙坤12月8日晚间与友人聚餐时突然昏迷倒地,被送入台北马偕医院救治。医疗团队发现主因是主动脉剥离,经手术治疗后转往加护病房观察。10日晚间病情恶化。

  江丙坤,1932年生于台湾南投县,曾任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副负责人,享有“经济推手”之誉。2005年,他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身份率团访问大陆,是该党56年后首次正式组团前往大陆。

  2008年5月至2012年9月担任海基会董事长期间,江丙坤与时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举行八次会谈,签署包括《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在内的18项协议,推动了两岸直航、经济合作、民间往来,促进了两岸和平发展。(央视记者 赵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