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开放巨变老外看:无人机让人类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

2018-12-10 16:5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婷婷):如果人类想要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那么无人机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12月9日,东盟八国的纪录片媒体人来到亿航智能公司参观,零距离体验无人机、VR等智能技术。

海外媒体人参观亿航智能公司 摄影:赵博

  亿航智能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智能飞行器高科技创新企业,为各个行业领域客户提供简易、智能、安全、高效的飞行器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自动驾驶飞行器、行业应用网联无人机、无人机物流配送、无人机集群编队等。

  对于无人机技术,海外媒体人们存有很多疑问,例如无人机可以飞多高,怎样实现对无人机的操作,它如何被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来等等。在参观过程中,这些问题得到了一一解答。

文莱Rezal Malek Faesal制作公司制片人PENGIRAN SAMSUL REZAL MALEK FAESAL体验“亿航184”飞行器 摄影:赵博

  亿航智能公司项目经理李召介绍说,亿航智能专注于飞行器飞行本身的智能化技术和创新出行方式的变革。全球首创基于软件/APP的操控模式,使操控门槛显著降低,为用户带来极简的无人机操控体验。亿航还是全球首家实现4G/5G网络联接智能无人机的企业,通过4G/5G网络进行超远距操控和数据传输,极大地打开了行业应用的空间领域,例如跨界应用于环境保护监测、消防应急救援、重要设施巡检、精确测量测绘、公共安全管理、道路交通监管等。

海外媒体人观看亿航智能无人机产品 摄影:赵博

  当天的广州细雨朦胧,但仍挡不住海外媒体人探索无人机、VR技术的热情,他们纷纷来到天台体验无人机的操作。

  柬埔寨国家人民网电视台Mission Of the Week节目制片人SOPHEA KOEUNG表示:“从天空中以独特的视角俯瞰大地是个十分神奇的体验。这项技术真的令人惊叹。”他认为,无人机和VR技术是人类科技的一大进步,新科技不仅可以造福人类,还可以推动整个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越南网线上报编辑Do Van Anh在体验了无人机操作和VR技术之后,十分肯定地说:“太棒了!这项技术将来一定会得到非常广泛的应用。”并表示,如果这项技术可以普及的话,那将极大改变我们的生活。

Do Van Anh体验无人机操作和VR技术 摄影:赵博

  现实也正是如此。2018年6月8日,亿航智能与某零售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开启全国首家无人机配送示范店,同时开通国内第一批城市内无人机物流配送常态化运行飞行航线,相比传统的通过快递员进行人力配送的方式,配送时间缩短了40%-60%。这种无人机技术助力空中物流的创新探索,让科技赋能零售,提升用户消费场景的体验,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有趣。

  说到新技术的运用和普及,文莱广播电视台的制片人AL FAYYADH BIN METUSIN表示,中国在这方面做得很好。AL FAYYADH BIN METUSIN早在两年前就来过广州,在这里他接触到很多先进技术。他认为,快速发展着的广州,正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发展的缩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