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反对把人权问题政治化

2018-12-10 17:0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同许多发展中国家一样,中方反对把人权问题政治化,采取选择性和双重标准。

  今天是“世界人权日”,人权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和西方国家分歧比较多的领域。在回答如何看待这一领域的国际合作时,陆慷作上述表示,他说:“促进和保护人权是人类的共同理想。各国都应根据自身情况不断促进人权事业发展。国际社会应该以纪念‘世界人权日’为契机,不断加强人权保障,在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基础上,促进人权交流,通过对话合作解决人权分歧。同许多发展中国家一样,我们反对把人权问题政治化,采取选择性和双重标准。中方愿继续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各方加强人权领域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