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脱欧”大臣:“脱欧”协议草案投票不会延期

2018-12-10 09:26: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9日早些时候,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英国官员的话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能会推迟定于11日举行的“脱欧”协议草案议会下院表决。

  当天晚些时候,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回应称,英国议会下院仍将在11日对“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这份协议草案是有利于英国的“唯一选择”。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表示,11日的表决不会延期。如果“脱欧”协议草案没有获得议会通过,英国未来的前景将难以预测。他认为,那些希望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人们需要考虑到,法国、西班牙等国可能会在已敲定的事务上转变立场,以索要更多“分手费”。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投票将如期举行,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协议,而且是唯一的协议。

  欧盟特别峰会此前通过了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不过协议草案仍需英国议会及欧盟其他各成员国分别批准才能生效。英国议员4日起就协议草案展开了为期5天的辩论,并预计在11日就“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投票。

  对草案存异议 保守党盟友恐反水

  尽管特雷莎·梅反复强调,她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草案是“唯一选项”,但是目前在英国国内,草案招致反对声不断。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这份草案导致英国人“对自己的未来没有发言权”,工作和生活方面面临着风险。英国包括工党、社会民主党、苏格兰民族党在内的多个党派已经表示将在议会投反对票。

  此外,对“脱欧”协议草案中有关爱尔兰边境问题的内容存有异议,与首相特雷莎·梅的保守党结盟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也可能反水。9日,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副党首奈杰尔·多兹表示,他将和议会其他党派议员一道在11日的投票中投反对票。而一旦他们在表决中“背叛”保守党,将导致协议草案在议会通过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北爱尔兰地区“备份安排”引争议

  根据“脱欧”协议草案,如果英欧在“脱欧”过渡期内未谈妥贸易安排,过渡期结束时,为确保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不出现“硬边界”,北爱尔兰地区将仍受欧盟贸易规则制约。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认为,这样的条款将北爱尔兰地区和英国其它地区分裂开来。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