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塞尔维亚举办“一带一路”巴尔干视角国际会议

2018-12-11 10:5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在开幕式上讲话

与会嘉宾在会议上探讨“一带一路”倡议的作用与意义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由塞尔维亚政府举办的“一带一路”巴尔干视角国际会议10日在塞尔维亚大厦开幕。塞总理布尔纳比奇、中国驻塞大使李满长、南开大学教授葛顺奇、贝尔格莱德政治学院教授米特洛维奇、奥地利资深外交家佩特里茨等百余名官员、学者、企业家出席了会议。

  布尔纳比奇总理在开幕式上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塞尔维亚与中国紧密合作,通过现有的合作项目,塞尔维亚人民已经看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和为塞尔维亚经济发展带来的动力。塞尔维亚乐于与中国开展更多项目合作,塞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塞合作。

  李满长大使在发言中说,中塞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在农业和工业领域。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中塞正准备在塞尔维亚建设两个工业园区,园区建成后将极大拉动塞尔维亚经济并解决当地就业问题。李大使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精髓就是将世界各国人民连接起来,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奥地利外交家佩特里茨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在未来欧盟与中国的合作中,西巴尔干地区国家将会起到关键作用。

  葛顺奇教授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在于能够在新丝绸之路上帮助各国建立最紧密的联系,实现投资让每个人受益。他希望塞尔维亚能够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明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