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政府“叫停”议会脱欧协议投票

2018-12-11 09:5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康炘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英国议会下院宣布,推迟原定于11日在下院进行的有关脱欧协议的投票。

  特雷莎·梅说:“议员们对脱欧协议中的爱尔兰边界问题仍有广泛而深切的担心,如果我们明天就这样投票的话,脱欧协议有可能被高票否决,所以我们推迟明天的计划。”

  特雷莎·梅表示,议员们支持脱欧协议的大部分内容,只是对有关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的边界问题的条款有不同意见。她承诺,将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会议期间,向欧盟领导人表达英国议员们对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关切”。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当天在议会表示,如果特雷莎·梅无法确保与欧盟重新达成一份协议,她就应该立即下台:“政府自己的分析称,这个协议(脱欧协议)会让我们每况愈下。如果首相不清楚她能够并且同意重新就脱欧协议进行谈判的话,那她就得让路。”

  英国议会下院原定于11日就英国脱欧协议进行最终表决。如果协议未被通过,英国将面临“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但这份被特雷莎·梅称为“最好选择”的协议受到了工党、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等党派以及保守党内部一些议员的反对。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