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一轮也门和谈重启 谈判双方就荷台达停火问题尚未达成一致

2018-12-11 08:0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10日,由联合国召集的新一轮也门和谈围绕着荷台达地区的停火问题进行了讨论。媒体得到的文件显示,联合国方面建议也门政府方面停止在这一地区的军事行动,胡塞武装从荷台达地区撤离,并由联合国对这一地区进行监管。

  目前,谈判双方都表示未接受初步的提议。

  也门政府方面表示,荷台达应当置于也门政府控制下。胡塞武装方面也没有接受这份提议,胡塞武装代表团成员在接受采访时称,联合国的提议为谈判提供了初步的想法,关于荷台达地区的问题还需要更进一步的交流。

  也门重要交通枢纽荷台达港

  荷台达港濒临红海,是也门重要的交通枢纽,大约七成进口食品和其它生活物资经由荷台达进入也门,大部分人道主义援助经由这座港口城市转运到也门其它地区。同时,荷台达也是胡塞武装控制的北部地区的重要物资来源地。今年,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围绕荷台达展开了激烈争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