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也门政府将与胡塞武装交换战俘

2018-12-12 15:3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在瑞典举行的也门和谈中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在1月20日交换战俘。目前,双方已经互换战俘清单,涉及战俘人数超过1.5万人。

  筹备开始 双方互换战俘清单

  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11日在瑞典表示,双方已经互换了战俘清单,并决定于1月20日交换战俘。另据也门政府官员透露,也门政府已开始筹备战俘交换,阿曼等邻国将提供飞机帮助双方运送战俘。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6日开始在瑞典举行,战俘交换是此次谈判中的优先议题。目前,也门政府方面已经提交了一份8576人的清单,胡塞武装方面提供的清单则包含7487人。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之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联合国主持过多轮也门和谈,但都无果而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