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新增26人

2018-12-12 21:2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明天(12月13日)就是国家公祭日,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纪念活动这两天已经展开。

  12月10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遇难者名单墙上,新增了26个中国同胞的名字。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介绍,纪念馆在不断地征集遇难者名单,这是一个永远的任务。

  通过历史比对,可溯调查等多种方式,2017年增集了200多个,2018年又增集了26个。目前,纪念馆名单墙上镌刻的遇难者名字已有10664个。

  随着时间的推移,早期被刻上的名字已慢慢变淡,大学生志愿者们会定期到纪念馆,为这些名字重新描红。年轻的志愿者们心情悲痛地描写下遇难者的名字,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维护和平。(央视记者 吴睿 黄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