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保守党将对首相特雷莎·梅进行不信任投票

2018-12-12 17:2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委员会(又称1922委员会)宣布,12日晚些时候将启动对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

  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委员会主席布雷迪表示,目前已经收到至少48封来自保守党议员的信件,要求触发程序对特雷莎·梅进行不信任投票。布雷迪称,投票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6点至8点间进行,投票将“迅速进行,并将尽快宣布结果”。

  根据英国保守党规定,15%的保守党下院议员联名致函,即可发起针对党派负责人的不信任投票。目前,保守党在议会下院有315名议员,即只要有48人致信,便能触发不信任投票。如果不信任投票开始,且315名议员中有158名投反对票,那么首相特雷莎·梅面临下台的可能。

  10日,特雷莎·梅宣布推迟原定于11日举行的议会就脱欧协议的投票表决,并表示将再赴欧盟重新商定脱欧协议。一天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告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无法修订业已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默克尔的这一表态意味着,英国可能向“无协议脱欧”又迈进了一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