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指控新罪名

2018-12-12 21:24:51|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2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12日被检方指控一项新罪名。检方认为,纳吉布担任总理期间涉嫌利用职权指示篡改递交国会审核的审计报告。

  马来西亚检方指控提及的审计报告,其内容包含“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财务信息和董事会会议纪要等,这份报告需提交马来西亚国会下属公共账户委员会审核。检方起诉书说,纳吉布涉嫌于2016年2月下令在提交报告前修改部分内容,以保护自己,此举违反了马来西亚相关反腐败法律。

  “一马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阿鲁尔当天也受到相似罪名指控。

  纳吉布和阿鲁尔均否认指控。法官允许两人取保候审。

  马来西亚审计长麦地那今年11月曾表示,纳吉布的机要秘书曾要求在提交公共账户委员会前修改审计报告的部分内容。

  此前,纳吉布已因“一马公司”及其子公司相关案件受到30多项指控,罪名包括滥用职权、背信和洗钱。纳吉布妻子罗斯玛赫及前副总理扎希德也面临多项指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