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太空刹车”进入环月轨道

2018-12-12 19:0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乔全兴):12月12日16时45分,嫦娥四号探测器经过约110小时奔月飞行,到达月球附近,成功实施近月制动,顺利完成“太空刹车”,被月球捕获,进入了近月点约100公里的环月轨道。

  近月制动是月球探测器飞行过程中一次关键的轨道控制。飞临月球附近时,探测器通过减速制动,使其相对速度低于月球逃逸速度,从而被月球引力捕获。

  嫦娥四号探测器12月8日凌晨发射升空,踏上奔月征程,原计划在近月制动前实施的3次轨道中途修正,只于12月9日进行了1次,达到预期目标。

  后续,嫦娥四号探测器将在环月轨道运行一段时间,调整环月轨道高度和倾角,开展与中继星的中继链路在轨测试和导航敏感器在轨测试,确保探测器最终能进入预定的着陆区,择机实施月球背面软着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