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韩朝互相确认非军事区内试点哨所拆除情况

2018-12-12 17:3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视频:此前韩国防部公布的朝鲜方面炸毁哨所内容

  当地时间12日,韩朝分别派出工作组,对此前完成的非军事区内双方各11处试点哨所的去武装及拆除工作进行确认。当天上午,韩方工作组率先进入朝方一侧对试点哨所拆除情况进行确认,随后下午朝方工作组进入韩方一侧同样对韩方哨所拆除情况进行检查。韩国国防部表示,当天下午韩朝双方已经完成相应检查确认工作。

△今日(12日)双方军方人员在军事分界线握手场景(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朝今年9月通过双方签署的军事协议确定停止一切海陆空军事敌对行为(已于当地时间11月1日0时起实行),并商定为缓解军事紧张,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实行去武装化。另外作为试点,韩朝还商定双方各拆除11处位于非军事区内的警戒哨所。后经协商,双方各保留1处原定试点拆除的哨所,撤出武装人员及装备,各自拆除剩余10处。韩朝计划以此次拆除试点哨所为契机,推动日后拆除所有位于非军事区内的哨所。(央视记者 唐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