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土耳其总统:将在叙发起新军事行动

2018-12-13 10:1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当地时间12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将在几天内对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起新一轮的军事行动。

  当天,埃尔多安宣称,是时候清除幼发拉底河东岸的恐怖组织了。埃尔多安口中的恐怖组织就是叙利亚库尔德民兵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人民保护部队是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境内的分支,被土耳其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

  分析人士担忧军事行动与美相抵触

  不过,人民保护部队是美国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时最为倚重的地面武装力量。土耳其分析人士担心,新一轮的军事行动可能触碰美国的利益。近来美国方面频频发出支持库尔德民兵武装的信号。11号,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地区设立军事观察点,旨在阻止土耳其军队和人民保护部队之间的冲突。12号,埃尔多安谴责美国这一举动是为了保护恐怖组织,而不是为了保护北约盟友土耳其。

  自2016年以来,土耳其军队已经在叙利亚境内开展了两次军事行动。目前叙利亚西北部的阿夫林地区和北部的巴卜地区都在土耳其控制之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