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蓝皮书》称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并未因“脱欧”而褪色

2018-12-13 19:5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蔡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13日共同发布《英国蓝皮书》暨《英国发展报告(2017~2018)》。蓝皮书指出,虽然“脱欧”使英国的国家发展步入不确定期,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并未因此而褪色。

  蓝皮书说,“脱欧”公投两年多来,“脱欧”进程对英国政治、经济、社会和对外关系的影响不断显现,面临多方面国家转型的机遇和挑战。但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相比,中英“黄金时代”的定位赋予了两国合作难能可贵的相对稳定性。双边关系务实推进,两国政治、经济与人文科技等交流总体向好,“一带一路”框架下大项目合作也取得实质进展。蓝皮书还指出,后脱欧时代,贸易关系的升级或将成为中英关系未来发展的一大重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