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伦敦查宁阁图书馆举行建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

2018-12-13 20:5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赵雪湄):近日,伦敦查宁阁图书馆举行建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代表于果,查宁阁图书馆馆长Aitor Quintana,西敏市图书馆与档案馆负责人Mike Clarke及各界嘉宾等约七十人出席了该活动。活动得到了美好生活读书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馆庆活动由Aitor Quintana馆长主持,他热情洋溢地欢迎各界嘉宾的到来,并回顾介绍了图书馆发展的历程。

活动现场

  活动开幕仪式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二等秘书于果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中英两国关系加入黄金时代增强版,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愈发频繁,包括此前大英图书馆大师珍贵手稿在中国北京、上海、乌镇的巡展,就曾吸引了大量中国市民前往参观。作为全英国华人阅读最高和中文藏书最多的书店,希望将来也能够把查令阁图书馆带回中国做巡展,从而更好地帮助两国在文化层面上的交往。

活动现场

  由“美好生活读书会”成员、普通话简体字学校永远名誉校长张春生带来的评书表演惊艳四座。他以生动可爱的卡通形象为载体诠释《西游记》,并配上有趣的肢体语言,惹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据悉,为了此次能够将更加纯正的评书带到英国,张春生特意回到中国前去深入学习,旨在为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评书体验。

  现场一位观众在看完演出后激动不已。她告诉记者,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了,尤其中国文化被诠释得如此生动和形象,她更是感到由衷的喜爱和叹服。“希望查宁阁图书馆能多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新的团体中焕发更多的颜色。”

  西敏市图书馆负责人Mike Clarke对查宁阁图书馆的未来也做出了展望。他相信,查宁阁图书馆将展现出更多的活力、社交性和更多人流量,让更多华人读者参与进来。英文读者也希望能够有相关方法了解华人社区和中国文学,查宁阁图书馆正是最好的渠道。

标签:英伦飞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