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最高检:夯实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检察责任

2018-12-13 16:05: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首届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这是检察机关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围绕司法办案,夯实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政治责任和检察责任的又一举措。

  长江流域是我国最重要的生态屏障之一。长期以来,传统经济发展方式下的大力开发对长江索取过度,违法排污、过度捕捞、违法倾倒屡禁不止,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严重透支。

  最高检要求长江经济带11省市检察机关按照“主动监督、智慧履责、铁面司法”要求,不断增强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实效。据了解,今年7月至11月,长江经济带11省市检察机关共批捕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犯罪2300人、起诉9514人,同比分别上升63.5%和26.7%,占同期检察机关办理此类案件总数的31.6%和45.8%;立案生态资源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5363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914件,分别占同期同类案件的49.7%和71.4%,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高检要求长江经济带11省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加强纵向联动、横向协同、多方配合机制建设,积极构建长江经济带检察工作“一盘棋”格局。(央视记者 左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