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斯里兰卡最高法院:裁定总统提前解散议会违法

2018-12-14 05:10: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12月13日,斯里兰卡最高法院裁定该国总统西里塞纳提前解散议会的政令违法。

斯里兰卡最高法院

  10月底,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罢免了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并任命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为新总理。被解职的维克勒马辛哈拒绝卸任,斯里兰卡政局陷入困局。11月9日,总统西里塞纳宣布解散议会,并计划于明年年初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以便为拉贾帕克萨阵营赢得更多议席创造机会。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

  然而,斯最高法院指出,总统西里塞纳此举违法。按照该国宪法,一届议会必须运行至少4年半,并在获得三分之二议员支持的情况下才能解散。

  有分析指出,最高法院的裁决将使总统西里塞纳面对更大压力,他或因此作出一定让步。(央视记者 高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