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驻日美军基地搬迁】边野古基地今天动工引发当地民众不满

2018-12-14 13:30: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日本冲绳县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将搬迁至边野古地区。今天(14日)上午,日本中央政府开始向边野古沿岸填埋泥沙,正式启动了新基地的施工。此举招致冲绳县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施工现场附近聚集了百余名抗议民众。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今天(14日)上午11点左右,卡车将泥沙缓缓倒入位于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新基地施工区域,从而宣告新基地的施工作业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填埋区域约6.3公顷,而根据日本防卫省的计划,新基地建设中,共需要填海造地约160公顷,全部完成填埋计划预计将至少耗时5年。

  现场聚集百余民众抗议施工

  而围绕冲绳县驻日美军基地搬迁,当地民众一直予以强烈反对。今天一早,施工现场附近就聚集了百余名当地民众,他们手持“反对边野古基地”的标语,抗议日本政府不顾民众再三反对强行进行施工。

  当地居民:(反对基地施工这一诉求)居民们已经反复表达过很多次了,但日本中央政府却充耳不闻,实在是非常过分。

  多次交涉无果 双方矛盾或加剧

  实际上,就在13日当天,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前往东京,与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就中止新基地填埋泥沙进行了会谈。然而双方互不让步,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会谈无果而终。

  有日本媒体分析称,随着日本中央政府强行推进新基地建设,冲绳方面势必会加强对抗措施。双方围绕边野古基地的矛盾或将再次升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