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国家统计局】明年固定资产投资有望平稳增长

2018-12-14 16:50: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前11个月的宏观经济形势。在谈到固定资产投资走势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投资企稳回升,这一态势将在明年继续延续。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投资出现了企稳回升的态势,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增速比1-10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回升。速度稳住的同时,投资结构不断优化,突出表现在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上。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从今年情况看,制造业投资增长速度从4月份开始持续回升,民间投资今年以来累计增速都在8%以上,是比较好的增长。

  在谈到明年的投资形势时,毛盛勇介绍,从基础设施投资看,今年下半年加快推出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都是有利于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的大项目,这些项目在明年会比较好地落地,发挥出基础设施稳投资的效果。

  从制造业投资看,随着明年更大力度减税降费的政策出台,将对制造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与此同时,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也会不断提高灵活性和有效性,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和服务功能也会进一步改进。综合这些因素来看,制造业投资还是有望保持平稳,甚至稳中略升的趋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综合三个方面投资的情况来看,明年整个固定资产投资还是有望保持平稳增长,甚至稳中略升的态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