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大利亚卧龙岗市举办活动 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18-12-14 11:2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卧龙岗市长在活动中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12月13日,澳大利亚卧龙岗市政府在当地胜利纪念碑前举办悼念活动,祭奠81年前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华贸会)和部分华人社区代表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11时整,悼念仪式正式开始。卧龙岗市长布拉德贝里携全体嘉宾,在肯步拉港的胜利纪念碑前,向死难者敬献花圈以示哀悼,并全体默哀一分钟。这也是中澳两国人民首次聚集在象征着中澳友好的胜利纪念碑前,一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卧龙岗市长布拉德贝里发言时指出,我们需要以史明鉴,努力建造和维护人类的和平社会,希望胜利纪念碑可以作为共同缅怀的地方。该议员考克斯表示,历史需要被缅怀,更重要的是能够从过去的错误中不断反思,希望历史不会重演,共同营造和平社会。

  澳大利亚华贸会执行主席陈星惠医生表示,该纪念碑是由当地工会发起,澳大利亚政府资助建立的,让在澳华侨华人深受感动。能有当地朋友与我们一同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华贸会常务副主席林我宏先生表示,参加这次祭奠活动决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制造对立,而是为了让那些先辈们的坚守和牺牲,永远铭刻在人们心里,确保历史的悲剧不会重演。

  肯步拉港的胜利纪念碑是为纪念80年前的达尔弗拉姆事件而修建的。1938年11月,肯步拉港的180名码头工人听闻“达尔弗拉姆”号货轮准备将8000吨生铁运往日本神户钢铁厂,用于制造子弹、炸弹,用来屠杀中国人民和伤害澳大利亚人民,于是他们决定坚持正义,拒绝装载,最终演变成前所未有的劳资冲突,即达尔弗拉姆事件。该事件体现了澳大利亚民众反对军事侵略、争取和平的立场。

  共有来自卧龙岗市政、议会、华人团体代表等一百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