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北京公布40家企业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居多

2018-12-14 13:2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昨天(12月13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40家企业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涉及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的企业占了绝大多数。截至11月份,北京市相关部门今年已为1.74万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37亿元。

  截至11月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今年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内容,共检查了用人单位9.72万户,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1.62万件。这次公布的40家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企业中,有31家是涉及拖欠劳动报酬的。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巡视员 陆晓播:在信用惩戒方面,今年九月份,我们公布了第一批涉及农民工工资的违法案件,那批是七起。下一周我们还将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黑名单,就是要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此外,存在逾期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等违法行为的有3家;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企业有2家;调查中不按行政部门要求提供资料,经责令改正却拒不改正的有4家。

  目前,北京市发改委、住建委、人力社保局、工商局等31个部门已经签订了联合激励与惩戒备忘录,对诚信守法的企业实施联合激励;对计入联合惩戒备忘录的企业,加大惩戒措施力度,包括对企业在办理行政许可时重点核查、增加检查频次;限制申请政府补贴资金支持;限制参与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出让或主要使用财政性资金项目的招标等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