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铁警抓获倒卖假手机男子 每部成本仅15元

2018-12-14 13:39: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张群

  

  民警缴获李某的假手机。(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张佳琪)12月11日,一名男子在北京西站向旅客兜售假手机,便衣铁警将其抓获。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民警当场缴获假手机2部。随后,在其租住的房屋内,又当场起获假手机10部。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便衣民警李成(化名)介绍,12月11日14时许,自己在北京西站北广场东侧工作时,遇到了一名向旅客兜售手机的男子。随后,李成亮明身份,并和另外一名便衣民警一起将该男子控制住。民警在该男子身上当场搜出两部假手机、一部真手机。经查,该男子李某今年29岁,甘肃省天水市人。李某坦言,自己是通过低价出售真手机方式先取得事主信任,等收到钱交易时再趁事主不备进行调包,用假手机来骗取钱财。根据李某的交代,民警随后又在其位于丰台区的租住地缴获假手机10部。

 

  警方对李某进行盘查。(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据李某讲,假手机是他从网上购买的手机模型,每部15元。每次进行诈骗时,他都是以手机模型20倍以上的价格来骗取钱财。为了能让旅客相信,他会从网上购买带金属壳的手机模型,并给手机套上手机套,确保假手机与真手机在重量上相似。一旦交易成功有事主想开机操作时,他会告诉事主手机现在没有电了,需要充电后屏幕才能显示。

  据悉,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中。

  北京铁警提示:旅客出行时要提高警惕,不贪图便宜,不从他人手里购买手机或其他物品,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