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国媒体记者点赞珠海改革成就

2018-12-14 09:3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来自世界主流媒体的30多位记者深入到珠海横琴规划展厅参观(摄影黄文华)

来自世界主流媒体的30多位记者深入到粤港合作中医药产业园采访(摄影黄文华)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马晓叶、实习记者廖政贸)12月13日,参加“世界主流媒体看珠海”采访活动的30多位记者深入到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珠海横琴规划展厅、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等地采访,直观感受珠海近些年来的发展。在接受采访时他们表示珠海作为是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取得了各项成果,要将珠海的魅力和发展报道给全世界。

  意大利媒体记者FRANCESCO MARINGIO表示,珠海从过去的只单纯重视各式产品制造,升级到注重服务品质与企业文化,这是企业转型的关键。如中医药文化园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园区不生产任何产品,只是积极服务及辅导有向国外拓展业务的厂商。虽然现在多是与葡萄牙语系的国家合作,但相信这只是开始,以后会扩及到其他国家,让更多国家了解中国的中医药文化。

  中阿卫视副台长路峰此行最感兴趣的也是粤港合作中医药产业园,因为来自中国传统的中医药很能够引起阿联酋的注意。他觉得这样的园区能让中国的中医药文化向世界进行更好地传播和推广。

  西班牙埃菲通讯社记者维克多表示,他最难忘的就是港珠澳大桥的宏伟,虽然他曾写过很多有关大桥的文章,但到现场亲眼见证后,更能感觉工程的复杂,他相信这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发展将会带来积极影响。

  此次活动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媒体记者们将参观航空制造业基地珠海航空产业园,走进中国第一位华侨首富陈芳的旧居、珠海古村落会同村等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