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望”当选2018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2018-12-14 16:1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两岸媒体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已经进入第九年。今年在36个汉字中,“望”字当选2018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两岸人士推荐了36个汉字,由两岸超过一千万网友在互联网投票,选出最能体现两岸现象的汉字,入围的有10个,其中包括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推荐“化”,希望两岸化干戈为玉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推荐“人”,提倡两岸一家人。导演徐克推荐“克”,寓意碰到困难要想着去克服。还有推荐字“聚”,盼凝聚共识,“合”,希望两岸合作,“青”,希望年轻人有更大平台。以及“变”“望”“融”“破”等。

  最终网友从这10个入围字中投票选出“望”为2018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表达对两岸关系的盼望与希望。

  台湾中华书学会会长 张炳煌:大家透过我们这样一个汉字的选拔,多知道我们必须要看得远,所以“望”这个字相信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一个期待,希望我们的中华文化,它的未来,我们的展望是更宏大的,因为我们要傲视国际,我们要让这个时代留下更好的我们中华文化的内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