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巴西首艘核动力潜艇建成

2018-12-15 14:5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当地时间14日,巴西海军宣布该国第一艘核动力潜艇已经建成,并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伊塔瓜伊市附近海域举行了下水仪式,巴西现任总统特梅尔和即将在明年1月上任的新总统博索纳罗共同出席了仪式。

  这艘潜艇长72米,重1870吨,开始进入为期两年的试运行阶段,在试运行完成之后,将正式入列巴西海军舰队。特梅尔在演讲中表示,建造潜艇的目的是为了保卫巴西广阔的海岸线。

  巴西总统 特梅尔:巴西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建造潜艇不是为了威胁他国,或者在国际海域破坏和平。巴西建造潜艇是因为,巴西有超过7000公里的海岸线,需要加强装备来保卫主权和海上资源。

  巴西政府于2008年启动了潜艇发展计划,这艘核动力潜艇正是该计划的一部分。据报道,这艘潜艇是由巴西海军和来自法国的公司共同建造,正在建造的还有另外四艘潜艇,预计总共耗资89亿美元,将于2029年全部建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