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露天电影院”柬埔寨站巡映活动首次走进上丁省

2018-12-16 10:29: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当地村民在观看电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艳萍、冯辉、徐晓霞):12月15日晚,“露天电影院”柬埔寨站巡映活动在上丁省桑河县斯莱果乡举行。该乡共有居民1100多人,当晚放映的中国影片《红海行动》吸引了800多名群众前往观影。

  上丁省副省长盖萨雯女士出席了当晚的放映活动。她在致辞中表示,上丁省热烈欢迎和感谢“露天电影院”放映队来到柬埔寨边远省份,为当地百姓放映优秀的中国电影。“露天电影院”活动是柬中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最接地气的方式。我们欢迎这样的柬中合作活动来到边远地区,丰富当地老百姓的生活。

  观众占毛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大银幕电影,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够有这样的机会,通过大银幕看到中柬两国的优秀电影,让自己更多地了解柬埔寨、了解中国和了解柬中友谊。

  此次巡映活动由中国驻柬大使馆、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柬友谊台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承办。本次巡映活动已在马德望、暹粒、磅通省、上丁省举行,还将在拉达那基里、蒙多基里和金边举行。

  自2016年启动以来,“露天电影院”巡映活动已走过柬埔寨14个省市,为超过4万名当地百姓放映了24场次10多部中柬优秀影片。

观众占毛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当地村民在观看影片

上丁省副省长盖萨雯(中)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