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外长扎里夫:美施压不会改变伊朗政策

2018-12-16 07:3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15号,伊朗外交部长 扎里夫 出席在多哈举行的一个政治论坛上表示,尽管美国制裁使得伊朗经济备受压力,但伊朗“会挺过去”,美国的制裁不会影响伊朗的政策;扎里夫同时表示,如果美国能够尊重以往的谈判成果,伊朗和美国之间也依然存在谈判的空间。

  伊朗外交部长 扎里夫:美国的制裁使我们面临经济压力,这是显而易见的。美国是世界大国之一,它会制造很多不利条件给别国施压,但是这会使伊朗改变政策吗?我可以肯定地说 “不会”。

  伊朗2015年7月与伊朗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朗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制裁。然而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一系列制裁,给伊朗和地区局势带来严重影响,对此伊朗一直抱着较为强硬的态度。

  扎里夫15号当天在论坛上还表示,伊朗和美国之间依然存在谈判的空间,但前提是美国必须尊重以往的核谈成果。

  伊朗外交部长 扎里夫:谈判的空间还是有的,但首先你(美国)必须尊重已有的谈判成果。如果经过长期而艰难的谈判,结果却依然悬而未决,那也没有理由进行新的谈判。美国实际上想要破坏这些已有的谈判成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