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数说中国速度(短视频)

2018-12-17 09:10: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增速明显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跃居全球首位、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位、货物进出口总额跃居世界第一位、贫困人口大幅减少……中国的发展超乎想像,堪称世界奇迹。来吧,一起感受一下中国的“速度与激情”!

  1979-2017年,我国经济平均增长率为9.5%,明显高于世界同期2.9%的平均水平,也高于世界各主要经济体同期平均水平。

  2017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7.8%,超过美国、日本贡献率的总和。

  2017年,我国GDP为120146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

  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跃居世界第一位。

  我国是最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为世界减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标签:管窥天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