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普京:美国以一个臆造的借口退出《中导条约》

2018-12-18 21:5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18日,俄总统普京在国防部部委扩大会议上说,美国以一个臆造的借口退出《中导条约》,而自己早已违反条约规定的义务。

  普京说,“作为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的借口,美国使用了惯常的,可以说陈腐不堪的手段——毫无根据地指责俄罗斯违反了条约中的相关义务。而这些义务美国已经早就违反了。” 作为例证,普京提到了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的“宙斯盾”陆基反导系统。而且很快美国也将在波兰部署这一系统。普京强调,这直接违反《中导条约》,因为美国把海基的装置用到了陆地上。

  《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规定双方不再保留、生产或试验射程500公里至5500公里、作为核武器运载工具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央视记者 宋一平)

标签:普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