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中有不少涉华内容 华春莹:老调重弹!

2018-12-18 18:4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本新版防卫计划大纲,美官员称中国需要结构改革等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2月18号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规定未来五年将会增加10%的防卫预算,相关的文件当中还有不少的涉华内容,对中国的军事安全动向表示强烈的担忧。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由于历史的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因此日本在这方面应该慎重行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方的文件涉华内容依然老调重弹,对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说三道四,进行不实的指责。煽动所谓的中国威胁,其中的不乏冷战的思维。日方的这种做法不利于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也不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大局,中方对此表示强烈的不满和反对,已经向日当提出了严正的交涉。出于历史的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们敦促日方坚持专守防卫的政策承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