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阿塞拜疆友好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8-12-18 19:4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阿塞拜疆国立卡拉·卡拉耶夫管弦乐团在中国-阿塞拜疆友好音乐会上演出。 拍摄:郝志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郝志慧):12月1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阿塞拜疆盖达尔·阿利耶夫基金会及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主办的中国—阿塞拜疆友好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阿塞拜疆共和国副总理阿利·阿赫梅多夫、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以及中外各国外交官等出席音乐会。

  阿塞拜疆共和国副总理阿利·阿赫梅多夫在致辞中表示,阿塞拜疆和中国是友好的合作伙伴,两个民族之间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古代丝绸之路,同时,阿塞拜疆也是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首批国家之一。阿利·阿赫梅多夫指出,阿塞拜疆高度重视高速发展且在全球影响力越来越强的中国,热切希望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建交26年来,两国相互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各领域友好合作持续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与阿塞拜疆的民间交往日益频繁,双边各领域交流愈发活跃。他表示,希望今天这场音乐会成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和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桥梁,为促进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阿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当晚的音乐会上,阿塞拜疆国立卡拉·卡拉耶夫管弦乐团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音乐家们弹奏了《阿拉兹巴里》、《卡拉巴赫》、《爱情之舞》等多支乐曲,用或恢弘激昂、或热烈欢畅的旋律演绎了木卡姆的魅力,展现了包括巴拉班手鼓、塔尔琴等阿塞拜疆民族乐器的风采,使现场观众领略到这个丝路国度的悠久文明和淳朴民风,深深陶醉在充满异域风情的美妙音乐中。除此之外,阿塞拜疆歌唱家们飘逸华丽的歌声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身着民族服饰的阿塞拜疆歌手在音乐会结尾深情演唱的中国民歌《康定情歌》,把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