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意经济合作混委会第13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12-18 16:4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12月17日上午,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在京共同主持召开中意经济合作混委会第13次会议。双方就双边经贸关系、“一带一路”合作、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加强贸易与投资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傅自应表示,近年来,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意两国经济结构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2018年1-10月,中意双边贸易额451.5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双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双向投资总规模接近200亿美元。傅自应表示,在刚刚结束的首届进博会上,意大利企业参展面积超过5000平米,是欧洲第二大参展国,进博会将成为培育两国经贸合作新增长点的广阔平台。

  傅自应就进一步发展中意经贸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二是发挥好中意经济合作混委会和中意企业家委员会双平台作用,三是欢迎意方继续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四是希望意方在欧盟和七国集团内部发挥积极作用。

  杰拉奇表示,目前意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边经贸合作进展顺利。意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合作,将 “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平台,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海洋、陆地、航空、航天和文化五个领域的合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反馈十分积极,意方正在积极筹备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并希望成为主宾国。同时,意方希望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和吸引中国投资。

  双方还就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强基础设施、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央视记者 刘颖 戈晓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